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慢飛天使的父親照顧時間是一般的7倍  八里愛心教養院鼓勵超人奶爸 有3位獲獎 
  • 發佈日期:2021-07-28
  • 截止日期:2022-07-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
    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為了解家長的療育分工並推動性平,在今年4月間針對三峽及三重日托中心進行調查,結果5月中旬因疫情爆發,全國三級警戒,日托中心停課不停班,老師透過視訊鼓勵家長將在家照顧拍成影片,參加「我的爸媽是超人」挑戰,果然吸引家長目光,經評選5位獲得優選,其中有鄭佑琳和陳婉榆2位媽媽,莊建華、宋英彰及黃政傑3位爸爸獲獎。

    教養院日托組長李佳蕙表示,經調查117位家長,發現照顧特殊兒是一般家庭育兒的4.8倍;特殊兒的父親平均每週照顧孩子的時間是27小時,是一般家庭父親的7倍,而且父親身負全職工作又是母親的2.2倍,顯示還要肩負經濟重擔,因此要有更高的應變力。

    三峽日托的莊建華照顧罹患自閉症的莎莎,她原來只對數字有興趣,有天突然對注音字卡裡的英文產生好奇,莊建華於是進行特質教導,讓莎莎從此打開眼界,認識更多知識。莊建華表示,孩子的部分特質是缺點也是優點,在老師的指導下,順著孩子的優點去鼓勵,用耐心與愛陪她一起成長。

    三重日托的宋英彰,照顧4歲患有腦性麻痺的瑞瑞,因瑞瑞有軟喉症,進食不易,平時只願意給媽媽餵食,如果是爸爸就撇頭抿嘴,甚至嚎啕大哭,令宋英彰一度很挫折。經過近月的努力,打翻了無數碗飯,在媽媽的協助下,先用他喜愛的食物和卡通引誘張開嘴巴,瑞瑞終於可以讓爸爸抱在懷裡餵吃水果。

    李佳蕙表示,在停課2個多月期間,老師經常透過視訊了解孩子在家照顧學習情形,有時侯孩子對父母會較賴皮,這時爸媽會透過視訊說:「吼,老師在看你了,有沒有乖乖吃飯!」老師這時就扮黑臉,協助父母在疫情期間辛苦的照顧。

    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表示,在傳統社會中,父親仍為家庭經濟支柱,母親則為主要照顧者,教養院持續推動性平政策,鼓勵男性參與育兒教養。值此父親節前夕,要向辛苦的特殊兒父親致敬,也期盼社會一起為慢飛天使家庭鼓勵。

    資料來源: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
    日托組長李佳蕙26733523分機150、85124112分機10
    承 辦 人:社工員王佳萱26733523分機126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頁下載檔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相關附件:
    (PChome 新聞)八里愛心教養院鼓勵超人奶爸 有3位獲獎  
    (HiNet生活誌)八里愛心教養院鼓勵超人奶爸 有3位獲獎  
    (中華日報)八里愛心教養院選出5位超人爸媽 照顧慢飛天使奶爸要花7倍時間.pdf  
    (太平洋新聞網)八里愛心教養院鼓勵超人奶爸 有3位獲獎  
    (台灣好報)多元族群 父親節致敬鼓勵超人奶爸 八里教養院3位獲獎  
    (自由時報電子報)花1個月讓慢飛兒願意給他餵 超級奶爸好有成就感  
    (勁報)八里愛心教養院鼓勵超人奶爸 有3位獲獎  
相關圖片
 
三峽日托中心莊建華利用字卡引導罹患自閉症的莎莎學習英文
三峽日托中心莊建華利用字..
 
 
三峽日托中心莊建華和太太參加教養院的活動  莎莎扮演白雪公主
三峽日托中心莊建華和太太..
 
 
三重日托中心宋英彰在家照顧患有腦性麻痺的瑞瑞  因瑞瑞有軟喉症進食不易  必須有相當
三重日托中心宋英彰在家照..
 
瀏覽人次:467 人 更新日期:202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