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八里愛心教養院榮獲新北體育有功表揚 地板滾球黃金拍檔張孜維、胡家榮獲獎 劉和然副市長鼓勵朝2024巴黎帕運邁進
  • 發佈日期:2021-09-10
  • 截止日期:2022-09-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1100909【新北市訊】
    新北市政府9日表揚體育有功人員,其中八里愛心教養院榮獲團體獎,院生張孜維榮獲傑出運動員,物理治療師胡家榮榮獲有功教練獎。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對愛心教養院的努力特別表示肯定,鼓勵張孜維繼續加油,代表新北市爭取各項榮耀,甚至朝2024年巴黎帕運邁進,為國爭光。

    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帕運)甫結束不久,地板滾球是正式比賽項目之一,雖然使用極少肢體動作,卻需要運用策略和技巧,因此適合腦性麻痺、肌肉萎縮或脊髓損傷等重度身心障礙者參加的運動項目。

    八里愛心教養院於94年設立地板滾球社團,讓院生透過投擲、軌道進行復健外,更重要的是能讓他們參與運動,並培育出多位選手,代表新北及我國榮獲多次佳績。

    其中罹患肌肉萎縮症的院生張孜維,自大學便開始練習地板滾球,也代表新北市參加各項比賽獲取佳績,但在國際賽上一直難以突破,這期間,擔任愛心教養院物理治療師的胡家榮教練,特別蒐集了國際賽事的影片,引進國際賽事積分賽觀念及戰略,指導孜維反覆觀看並練習。

    為了精進戰略,胡家榮教練犧牲下班及假日,陪伴孜維練球比賽,不管颳風下雨,都第一個到球場整理場地,還研發各種球杖,就為了讓孜維能發揮最大的潛能。

    揮汗努力總算沒有白費,張孜維終於突破了瓶頸,在廣州地板滾球公開賽中為我國摘下金牌。這對黃金拍檔一路過關斬將,為新北奪得多面金牌,更在2020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中,奪得軌道組單人賽及雙人賽雙料冠軍。對於未來目標,兩人異口同聲表示,將瞄準2024年巴黎帕運,以期能為新北市及國家爭光。
      
    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表示,推廣地板滾球運動的目的就是讓身心障礙者,能夠藉由運動維持身體機能,同時能在運動比賽中培養自信心及成就感。由於疫情關係,原來生命之美到校園推廣的活動,改為線上推廣課程,希望能讓更多身障朋友及市民,了解這項整合醫療、教育及復健的運動。

    資料來源: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
    承 辦 人:復健組長蔡佳蓉26106677分機371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劉和然副市長鼓勵張孜維朝2024年巴黎帕運邁進
劉和然副市長鼓勵張孜維朝..
 
 
八里愛心教養院地板滾球黃金拍檔張孜維(中)、胡家榮(右)將朝 2024年巴黎帕運邁進  為國爭光  左為謝鑫敏院長
八里愛心教養院地板滾球黃..
 
 
八里愛心教養院地板滾球黃金拍檔張孜維(前中)、胡家榮(右)雙雙獲獎  教養院則獲得團體獎  由劉和然副市長(後中)頒獎鼓勵  左為謝鑫敏院長
八里愛心教養院地板滾球黃..
 
瀏覽人次:567 人 更新日期:202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