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永吉蛋傳情 蛋願人長久 永吉師生與教養院生合製蛋殼畫 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沅圓行贈用品
  • 發佈日期:2024-01-23
  • 截止日期:2024-12-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1130123
      【新北市訊】鶯歌區永吉國小推動生命教育,學生將飼養的母雞所下的紅蛋共240顆,專程帶到八里愛心教養院與院生分享。煮熟的紅蛋讓院生大快朵頤,剝下的紅蛋殼則化為美術蛋殼畫。永吉學生以「永抱生命、吉蛋傳情」為主題,八里院生則回贈「蛋願人長久」作品。另外幫永吉建置校園雞舍的沅圓行,則邀集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一同捐贈67萬6,500元,讓教養院添購尿片、營養品等日常用品,正大還額外捐贈9台電腦給院生。

       永吉國小校長鍾信昌表示,紅蛋是該校生命教育的象徵和成果,學生和志工隊一起照顧呵護母雞,母雞生蛋後再分享予他人,蛋殼則可以作畫,有如鶯歌陶藝的素材,讓學生學習如何尊重生命。耳聞八里愛心教養院有陶藝社,院生各個身懷絕技,因此特地前來交流。

      協助永吉國小建置校園雞舍的沅圓行董事長林建宏表示,獲悉校方將與八里愛心教養院交流時,特別媒合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好友一起響應,合力捐贈款項,希望讓重度腦性麻痺的院生能感受到社會關懷的溫暖。

      永吉國小師生運用繪本、影片、活動等分享生命課程,並和院生一起剝下蛋殼製作拼貼畫,還寫下對龍年的期許與祝福,雙方再將共同創作的作品張貼到新年祝福牆上。

       小廷罹患重度腦性麻痺,平時喜歡畫畫,他將蛋殼畫取名為「蛋願人長久」,期待後續能與永吉的學生保存友誼,也希望有機會到永吉國小參訪雞舍,抱抱生蛋的母雞。永吉國小的校長和師生表示歡迎。

      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表示,感謝永吉國小、沅圓行及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在年節前帶來溫馨的活動並贈予,未來會透過「生命之美」列車回饋交流。


    資料來源: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26106677轉300
    承 辦 人:社工組長郭林瑋26106677轉210 楊育嘉26106677轉212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頁下載檔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相關附件:
    各大媒體報導  
相關圖片
 
永吉國小同學協助院生將蛋殼畫作張貼到愛心牆上
永吉國小同學協助院生將蛋..
 
 
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左5)回贈感謝狀給永吉國小校長鍾信昌(右4)及養雞的同學們
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
 
 
院生小廷(左1)與永吉國小同學一起開心剝紅蛋++蛋殼留下作畫
院生小廷(左1)與永吉國..
 
 
永吉國小學生和八里愛心教養院生一起製作蛋殼畫
永吉國小學生和八里愛心教..
 
 
永吉國小家長志工及同學與教養院生一起創作蛋殼畫
永吉國小家長志工及同學與..
 
瀏覽人次:90 人 更新日期:2024-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