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八里愛心教養院附設三峽、三重日托聯合畢典 慢飛天使台上表演 家長台下笑中帶淚
  • 發佈日期:2020-08-15
  • 截止日期:2021-08-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本身是護士的曾靜宜,在孩子培培滿月時帶她打預防針,不料培培因溢奶而造成呼吸道受阻,因她用背巾揹著,等她回家才發覺,卻已無法挽回,孩子成了腦麻兒,為了照顧培培她辭去工作,孩子4歲多送到三峽日托中心,一轉眼間4年過去,培培畢業了,即將進入國小就讀,曾靜宜代表畢業生家長致詞時,感恩所有教保老師的辛勞:「她帶著鼻胃管進來,如今已會獻花了 !」
    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15日舉辦附設三峽及三重日托中心聯合畢業暨結業典禮,社會局長張錦麗、市議員鍾宏仁、陳偉杰、社區、社團幹部等,一起到場祝福22位畢結業生邁向人生新階段。
    由於受疫情影響,教養院以防疫和健康為元素,以「舞出健康、童你一起」為主題,教保老師和小朋友穿上醫護衣服,表演各式健康和洗手舞,還有小朋友扮演「防疫五月天」和阿忠部長,慢飛天使單純而 略帶僵硬的動作,看得台下家長們笑中帶著淚眼。
    三重日托家長會長林聖義表示,他大兒子阿晟1歲多時因突然眼球翻白就醫,經診斷為腦性麻痺,3歲時為了給阿晟全方位的療育,申請到三重日托中心就讀,在專業人員的協助下,孩子穩定成長,無奈老二也是發展遲緩兒,提前2歲進入日托中心療育。
    林聖義說,育兒路上很辛苦,幸好有教保老師一路陪伴,社工提供福利資源及心理支持,治療師提供 輔具諮詢等。阿晟從無法發音,到現在會用簡單口語表達,這進展或許外人看來微不足道,但對父母來說,卻是莫大的鼓勵與安慰。
    張錦麗一一為畢結業生頒贈證書,她表示,每位慢飛天使的家長都非常辛苦,感謝八里愛心教養院全體工作人員的愛心付出和陪伴,孩子的進步和成長,家長們都有感受到,祝福每位畢結業生有個美好的未來。
    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也感謝全聯有線電視、舊城社區、大 埤頂社區、中華民國文教產業協會等團體捐贈畢業禮物,以及信義獅子會、美工編輯設計職業工會等長期贊助,共同祝福慢飛天使展翅高飛。

    資料詳洽: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
    日托組長李佳蕙2673-3523分機150、8512-4112分機10
    承 辦 人:社 工 員張祐甄2673-3523分機126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 03456分機3601

    聯絡人:陳清貴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聯絡電話:3601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頁下載檔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相關附件:
    (自由時報)22慢飛天使畢業 家長感動:會獻花了  
    (PChome 新聞)八里愛心教養院附設三峽、三重日托聯合畢典  
    (民眾網)慢飛天使畢典台上表演 家長台下笑中帶淚  
    (勁報 Power News)八里愛心教養院附設三峽、三重日托聯合畢典  
相關圖片
 
慢飛天使和教保老師表演心花開歌舞
慢飛天使和教保老師表演心..
 
 
張錦麗局長(中右)和謝鑫敏院長(中左)頒發證書給畢、結業生
張錦麗局長(中右)和謝鑫..
 
 
三重日托家長會長林聖義感謝教保老師對阿晟的照顧和教導
三重日托家長會長林聖義感..
 
 
培培的媽媽曾靜宜感謝三峽日托4年來對培培的照顧
培培的媽媽曾靜宜感謝三峽..
 
瀏覽人次:342 人 更新日期:2020-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