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拉個陶藝杯口花一個月 最高破5個 腦麻院生林聖傑創作陶藝永不放棄 淘意特展即日起在八里區公所展出
  • 發佈日期:2020-08-18
  • 截止日期:2021-08-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八里教養院一群身心障礙院生克服身體侷限,創作出近百件陶藝作品,即日起至9月18日在八里區公所一樓大廳展出〈陶藝.淘意〉特展,民眾到公所洽公,便能欣賞到這些充滿生命力的作品,也歡迎社區民眾前往觀賞,並給身障院生鼓勵。
    患有先天腦性麻痺、脊椎側彎併雙手扭曲變形的林聖傑,過去只能看著其他院生參加陶藝社團,有天他鼓起勇氣,向張耀 全老師提到自己也很想捏陶,張耀全考量他的雙手,特別訂製了刻有紋路的小鐵鎚及木槌,因2支重量不同,視他的雙手力道,可以交互使用。
    林聖傑在創作過程中充滿挫折和挑戰,他說光一個杯口拉出洞來就花了一個月,在創作最後階段敲打陶模時最高紀錄破了5個,功虧一簣,但他不氣餒,破了再重來,終於燒出美麗的陶藝品,每條紋路都代表他永不放棄的精神。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和市議 員陳偉杰及當地多位民代助理、里長、社區理事長等人到場鼓勵。張錦麗表示,非常感謝八里區公所的邀約,讓院生們有展現才藝的舞台,現場展覽的每件作品,都是院生們嘔心瀝血之作,充滿生命的光采,期盼大家多予鼓勵。
    八里區長吳嘉榮表示,去年參加教養院的院慶感恩活動時,就被院生們的精彩表演及生命力深深感動,因此特別邀請院生到公所展出陶藝作品,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這群身心障礙者 的無限可能。
    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表示,陶藝展作品除林聖傑外,還有李蕙君、陳揚琮、許佩珊、林麗雪、陳人逸和陳偉斌等人的創作,每件作品都是歷經無數次捏塑、彩釉、燒窯才完成,蘊含無限的熱忱和堅毅,歡迎各界蒞臨觀賞、加油。
    資料來源: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26106677分機300
    承 辦 人:社工組長郭林瑋26106677分機210
    助理員楊舜丞2 6106677分機216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聯絡人:陳清貴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聯絡電話:3601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頁下載檔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相關附件:
    (match生活網)淘意特展即日起在八里區公所展出  
    (PChome 新聞)淘意特展即日起在八里區公所展出  
    (大成報Great News)陶藝記者會 -  
    (民眾網)淘意特展嘔心瀝血之作 腦麻院生的無限可能  
    (自立晚報)淘意特展即日起在八里區公所展出  
    (勁報 _ LINE TODAY)淘意特展即日起在八里區公所展出  
    (海峽兩岸時報文化事業)拉個陶藝杯口花一個月 最高破5個 腦麻院生林聖傑創作陶藝永不放棄 淘意特展即日起在八里區公所展出  
    (樂活情報)腦麻院生林聖傑創作陶藝永不放棄 淘意特展即日起在新北八里區公所展出  
相關圖片
 
陶藝展開展前 院生和志工媽媽表演輪標舞
陶藝展開展前 院生和志工..
 
 
林聖傑用扭曲變形的手努力敲打出美麗的陶藝作品
林聖傑用扭曲變形的手努力..
 
 
林聖傑向吳嘉榮區長、張錦麗局長、陳偉杰議員(後排左起)介紹陶藝特展的作品
林聖傑向吳嘉榮區長、張錦..
 
 
極重度多重障院生陳人逸的作品--力爭上游
極重度多重障院生陳人逸的..
 
瀏覽人次:262 人 更新日期:2020-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