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

志願服務簡介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志工是社會重要資產,為配合內政部推動之祥和計畫,及政府頒布「志願服務法」相關規範,以激勵社會大眾投身志願服務行列。本院致力於結合社區熱心人士,提供院生養護、社團課程…等服務,以增進身心障礙者之福祉。近年來院服務之志工,除本院全年開放召募個人志工所組成之本院志願服務隊外,另有社區,民間服務性社團來院從事團體服務。以下就其服務情形,分類說明:
 
一、本院志願服務隊服務內容:
  1. 教學及復健協助:陪伴及協助院生進行教學及復健助理。
  2. 生活照顧協助:協助進食、進水。
  3. 關懷陪伴:建立友誼、提供心理支持。
  4. 活動協助:陪伴院生參與社會活動等。
  5. 支援社團課程:配合老師之課程及指導,協助院生達到預期之學習目標。如:戶外社區適應、地板滾球、輪標舞、陶藝、美術…等。
  6. 機動性支援:協助院生參與院內外舉辦之大型活動,推送輪椅、維護安全…等。
 
二、團體志工隊簡介暨服務內容:
本院目前共有16個團體志工,每月定期到院陪伴院生。夥伴們來自四海八方,秉持各自成立的宗旨及其專長,無私投入於志願服務行列,為院生們帶來溫暖與歡笑,因著團體志工們不辭辛勞走進教養院,讓教養院不再是封閉隔絕的角落。也讓週末假期,少有活動安排的院房變得熱絡起來,豐富了院生們的生活色彩!
  1. 吉他唱跳及說故事:
     
  2. 蒞院義剪:
     
  3. 陪伴談心、協助散步、團康帶領:
※單位: 社工組  電話: 26106677分機211~216
瀏覽人次:2962 人 更新日期:2023-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