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

愛心志工服務隊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歡迎個人加入本院志工隊,亦歡迎團體單位志工一同來院關懷服務,奉獻您的熱情與長才,共同為豐富身心障礙孩子的生活而努力!!
 
一、本院志工隊(於八里本院服務):
(一)簡介:
  本院志工隊於民國85年成立,透過匯集善心人士之力量來提升院生福祉,並隨著志願服務法制化的趨勢,更於民國92年1月27日函報社會局完成備查(92.01.27北府社區字第0920041911號函)。
  
  本隊隊員結合三鶯地區退休民眾與板橋、淡水與八里地區商、教界人士,人才濟濟,彼此相互支援與鼓勵;並透過幹部制度的建置來達到自主管理及凝聚團隊共識。
  
  為身心障礙者服務,需要投入相當多的人力與心力。故期可招募新血,以提升服務質量,並透過人力整合,達到機構與社區情感的建立,間接提升機構的良好形象,以促使社會大眾或社區居民對身心障礙者,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與瞭解,進而接納並能主動關懷社區中的身心障礙者,使身心障礙者在社區中亦能受到尊重、支持,真正達成社區融合的目的。

(二)服務資格:
  • 滿16歲,每月服務至少1次,每次可服務2小時以上者,願意接受培訓,具愛心、耐心及服務熱忱之各界人士。
  • 初加入志工隊者,經面談、實習滿20小時,同意繼續來院服務,得為本隊列冊志工。並於接受基礎訓練6小時、特殊訓練6小時後,得由本院為個人申請衛福部認可之「志願服務證」及「志願服務紀錄冊」,成為正式志工。

(三)服務內容:
 
本院志工服務內容
(四)報名及諮詢:
  •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華富山37號
  • 電話:(02)2610-6677分機215莊社工
 
二、本院志工隊(於三峽日托中心服務):
(一)服務內容
 
三峽志工服務內容
(二)報名及諮詢:
  •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華富山37號
  • 電話:(02)2673-3523分機126王社工
     
 
三、本院志工隊(於三重日托中心服務):
(一)服務內容:
 
三重志工服務內容
(二)報名及諮詢:
  •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光復路1段76號1、2樓
  •  電話:(02)8512-4112分機11林社工
四、團體志工:
因各團體志工服務較為多元,且皆具有不同專長特質,故請有意來院服務之團體志工隊,先致電本院承辦人員。
電話:(02)2610-6677分機216楊社工
 
瀏覽人次:3800 人 更新日期:2023-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