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

:::目前位置 : 首頁 > 認識我們 > 愛心簡介

愛心簡介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八里愛心教養院緣起
  新北市政府為協助身心障礙者家庭減輕負擔和維持家庭功能,使身心障礙者得以受到妥善照顧並提昇本市身心障礙福利層面,遂於民國68年(西元1979年)籌建本院,民國72年(西元1983年)11月成立,民國73年(西元1984年)3月1日正式安養院生。 本院原有院舍於民國84年(西元1995年)經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鑑定為海砂屋,為顧及院生教養安全在85年(西元1996年)3月遷至三峽(三峽國中舊校址)。八里院舍新建工程於92年(西元2003年)3月開工,在94年(西元2005年)10月完工,並於同年11月27日落成,冀望提供給院生良好之教養環境是全體工作同仁一致努力之目標。
 
日間托育中心
  為配合福利社區化政策,88年(西元1999年)5月,本院於三峽國中舊校舍成立附設三峽日間托育中心,服務三峽、鶯歌、土城、樹林等鄰近地區身心障礙的兒童及家庭。隨著本院住宿院生搬遷回八里,原三峽國中舊校舍便歸還所屬單位。

  為了延續原有服務,讓服務對象免於舟車勞頓,遂在市府的協助下,95年(西元2006年)12月起,在新建之新北市三峽區行政大樓7樓繼續提供服務。原以學前日間托育為主要服務型態的日托中心,在多元化的服務考量下陸續提供了時段服務及其他團體課程服務,期待在家庭與中心人員的共同努力下讓所服務的兒童如樹苗一般成長茁壯結出甜美的果實。

  103年(西元2014年)3月,原三重市立厚德兒童特殊教育發展中心加入本院大家庭,更名為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附設三重日間托育中心,擴大日托中心服務範圍。
 
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
  新北市政府為照顧身心障礙者,使其及社會大眾能了解輔具相關資訊,獲致專業完整的輔具評估、適用度及強化後續追蹤與輔導服務;並簡化輔具補助申請程序,以減少申請者於醫院及公所間往來奔波的情形。

  同時,希望透過推展二手輔具,達到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效益,因此,本院於民國93年(西元2004年)10月成立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現為新北市輔具資源蘆洲中心),以期能藉由中心的專業團隊評估,讓輔具需求者獲得適切的輔具,提升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屬的生活品質。

  民國111年(西元2022年)10月新北市輔具資源新店中心開幕,與現有的蘆洲中心一同服務大漢溪南北兩端的市民,讓身心障礙者能夠更便利、快速地申請輔具服務。
 
本院理念
  我們尊重每個生命的價值,不論院生障礙程度為何,我們皆願盡力啟發其潛能,滿足其身心需求,並豐富其生活內涵,以保障最佳的生活品質。
八里愛心教養院服務理念
 
瀏覽人次:11256 人 更新日期:2023-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