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邱家穎從逆境中展翅考取早療研究所夢想將適應體育專長融合成立健身房為早療孩童及身障朋友復健服務
  • 發佈日期:2020-08-18
  • 截止日期:2020-12-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
    今年24歲的邱家穎,因出生過程不順,導致腦部缺氧而成了腦麻兒,但她不向命運低頭,以堅強的意志讀完國立體育大學適應體育系,今年更考取長庚大學早療研究所,她計畫以3年的時間完成碩士學業,將來開一間「融合式健身房」,她說自己走過早療的歷程,了解期間的辛苦和早療的重要,因此希望將自己所學融會貫通,幫助有需求的身心障礙者運動復健。
    邱家穎的父母原來在新莊西盛地區開設水電行,後來搬到林口靠龜山區。她在家排行老三,姊姊研究所畢業,目前在全家便利商店總部負責網路資訊處理業務,哥哥白天在家幫忙水電維修,晚上就讀龍華科大夜間部,全家好學不倦,也引發邱家穎求好心切。
    邱家穎表示,聽父母說是因為生產過程拖太久,以致缺氧傷到腦神經,以致四肢行動受損,行動及如廁都要家人幫忙,所幸認知功能沒有傷到,母親從小抱著她進行早療和復健,民國97年7月入住八里愛心教養院,在院內受到完整的照護。
    邱家穎說,她大學讀適應體育系,所謂「適應體育」是針對身心障礙者個別需求而調整的體育課程與活動,具有變化和發展體能的活動、遊戲、運動、韻律等,也是治療及復健身心障礙者的有效方式,像八里愛心教養院所長期推動的地板滾球運動,便是「適應體育」的一種。
    邱家穎表示,她好勝心很強,看到姊姊讀研究所,激起她「有為者亦若是!」她挑選長庚大學早療研究所作為目標,很幸運今年錄取了,她計畫要在3年內拿到畢業證書,然後與家人商量,在林口開設一間融合式健身房,剛好將大學和研究所所學全部應用。
    邱家穎說,早療對於有發展遲緩的身障兒非常重要,若能好好運用適應體育的活動課程幫助早療,會改變孩子的一生,因此她決定朝此目標勇敢前進。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和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對於邱家穎的精神和抱負都非常的感動,將媒合「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來協助她完成夢想;新北市信義獅子會聞訊後也表示願意幫忙,希望有朝一日能看見一間專為身障朋友成立的「融合式健身房」在林口成立。

    資料詳洽: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
    承 辦 人:張祐甄2673-3523分機126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社會局長張錦麗(右)和八里愛心教養院長謝鑫敏(左)肯定邱家穎(中)精神。
    經統計新北市政府1999服務專線民眾熱門問答,免費法律諮詢服務為民眾諮詢排行第1序位,為提供民眾更完整的法律諮詢服務,新北市政府今(6)日表示,市府自今(104)年8月起新增每週四下午2至4時法律諮詢服務時段,本年度共計增加22場次,故新竹市自今年8月起每週一至五下午均有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新北市政府民政處表示,為維護民眾權益,並提供更完善的服務,新北市政府、新竹市律師公會、法律扶助基金會新竹分會,分別敦聘具法學素養、熱心服務的律師擔任法律扶助顧問,提供法律諮詢服務。 經統計新北市政府1999服務專線民眾熱門問答,免費法律諮詢服務為民眾諮詢排行第1序位,為提供民眾更完整的法律諮詢服務,新北市政府今(6)日表示,市府自今(104)年8月起新增每週四下午2至4時法律諮詢服務時段,本年度共計增加22場次,故新竹市自今年8月起每週一至五下午均有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新北市政府民政處表示,為維護民眾權益,並提供更完善的服務,新北市政府、新竹市律師公會、法律扶助基金會新竹分會,分別敦聘具法學素養、熱心服務的律師擔任法律扶助顧問,提供法律諮詢服務。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頁下載檔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相關附件:
    (LINE TODAY)腦麻兒考上體大、早療研究所 想開「融合式健身房」  
    (自由時報紙本)腦麻兒考上研究所,想開「融合式健身房」  
    (自由時報)腦麻兒考上體大、早療研究所 想開「融合式健身房」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51 人 更新日期:2024-01-24